qyj18888

马云:企业家不能完全听信经济学家 要相信自己


2014年12月07日 09:40来源: 采编:东方财富网 



  虎嗅注:马云6日在北京出席浙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,提醒企业家不能只听信经学家对未来的判断,他强调企业家自己就是感知经济形势的温度计,而且企业家能够影响经济形势。


  12月6日,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北京发表演讲时表示,企业家不能只听信经济学家对未来的判断,企业家最能感受经济的变化,要相信自己对于未来市场的变化。


  马云在演讲时表示,他自己对经济学家很尊敬,经济学家通过对过去的总结,发现商业模式,并以此预测未来。然而,企业家是最能够感到经济的变化的一群人,企业家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和对机遇的把握都有自己的优势。“如果你这个时候还去听经济学家的预测,你的灾难就大了。”马云说。


  马云表示,这几年他发现所有企业家都听经济学家对未来的预测,这个时候企业家失去了原本的自信。马云是在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,谈及经济形势不佳时做出上述表述的。他表示,浙商的一大优点就是抓住机会,因此要相信自己的判断。“我们在全世界各地只要有人的地方,总能找到属于我们的机会,未来也是这样。”他说。


  “我相信很多人都说今年过得不容易,其实每年都不容易,我们商人从来就没有容易过。”他说,“未来的每一天都不那么容易,而不容易才是机会。”马云表示,“不容易”考验的是企业家的能力,如果建立了一个好的模式,就能让你在坏时代到来的时候扛过去。


  在谈及未来的时候,马云再度提出了“互联网带来的不是冲击而是机会”这一论调。“以他人为中心”,“强调体验”,“开放、透明、分享”和“承担责任”是马云总结出的互联网精神的要素。


  在谈及阿里巴巴时,马云表示,现在大家说阿里巴巴好,让他感到心里很虚。他表示,以前大家说阿里巴巴这不好、那不好,其实他知道阿里比大家想象的好。“而今天大家都说你很好,其实我们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,其实我们心理越来越虚。”他说,“别人说你很好,其实你没那么好的时候其实才是真正的灾难的开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